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宝城街道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时间 :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 宝城办事处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544    

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办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通过积极培养社区(村)后备干部,强化宣传引导,制定规章制度等多种形式,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深入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各社区(村)通过召开移风易俗动员大会,制定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街道宣传办在各社区(村)干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组织群众参与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完善村级活动场所,定期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使移风易俗的思想宣传到村入户,深入人心。

二是强化人才队伍。在各社区(村)开展以德才兼备重实绩,强基振兴育青苗为主要内容的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着重从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上提升后备干部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促进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后备力量保障,使得后备干部们成为开展移风易俗,引导乡风文明的生力军。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不定期由街道纪工委、宣传办、扶贫办组织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贫困户庭前院落卫生清扫及公益性岗位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并在走访过程中对存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孝老爱亲等模范家庭的光荣事迹,让移风易俗工作得到更多群众支持和参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