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丽水街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胡坤  浏览次数 : 199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早抓实。在917日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即时成立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了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指导方案》。随后召开了全街道的动员部署会,街道各社区(村)、部门党组织动员会于920日前全部完成。

二是夯实主体,突出全面铺开。明确了街道班子成员指导督促联系村、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夯实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县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街道定期下发当前工作提示,切实把任务分解压实,把压力传递到位。截至目前街道组织领导班子集中交流25天,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7253人次,选树党员干部身边典型1人,同时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汝州、红安、何家冲开展红色主题教育3期,邀请县委组织张部长讲党课1次;街道班子成员选定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已撰写完成调研报告6篇,调研发现问题24条,提出意见建议26条,打通民政中路拆迁清表、纺织厂棚户区改造两个工作“堵点”,办好辖区新农合医疗保险征收、抗旱机井等群众关注的惠民实事4件。

三是上下联动,突出示范带动。街道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在学习教育上坚持“先学深学”,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2次,参加机关集体学习7次,带头到联系社区(村)、部门讲党课10次,带头检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梳理问题共计69条,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寻找自身差距,梳理问题61条。带头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对照检视问题清单,立查立改,明确时限要求,制定阶段目标,争取按期整改到位;各社区(村)、部门党支部当好主题教育工作“推手”,立即行动,做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创新动作,创造良好的活动氛围。8个社区(村)党支部积极落实“送学上本”,为老党员、弱势党员等送书上门,免费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读本,对流动在外的党员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实现了街道党员学习全覆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