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丽水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702    

为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丽水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秸秆焚烧“第一把火”。

一是明确责任。调整、充实丽水街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下设禁烧办公室、禁烧执法组、禁烧督查组、宣传巡逻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禁烧工作。实施禁烧包保责任制,建立“街道负责、社区(村)为主、组管片、户联动”和“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奖罚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街道安排2辆宣传车,在6个社区(村)不间断巡逻宣传,同时,禁烧办统一印制《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通告》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告知书》发放到各社区(村)广泛张贴宣传,告知广大群众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处罚等,承诺坚决不烧第一把火。

    三是加强督导。街道督导巡察组不定时在禁烧时间段进行督查,重点督导禁烧工作落实和田间禁烧情况,从严查处秸秆焚烧行为,尤其对“第一把火”、第一个被卫星监测到的火点,从严从快查处,公开曝光,坚决拦头刹风,切实将秸秆焚烧降到最低限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