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人大领导视察指导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914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12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辉、张焕群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一行10余人,到石山口水库视察指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县环保局局长熊建斌、县石山口水库管理局局长雷勇陪同。

黄辉一行先后到石山口水库周边的潘新镇、灵山镇、朱堂乡等乡镇,实地查看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污染源防治情况,主要查看了灵山镇玉龙泉山庄违规占地及围库造塘现场、黎志制砂场工业废水污染情况、灵山街道、高中及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京港澳高速桥灵山镇段交通污染情况、朱堂乡洗脂河桥桥头萤石选矿厂生产污水直排问题,朱堂西桥卢明珍养殖场排污问题,查看了石山口水库至县城输水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二楼会商室召开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雷勇同志作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座谈会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饮用水水源地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水源地保护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熊建斌局长就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作简要汇报,各人大代表们结合视察和所掌握的情况,就饮用水源地保护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保护意见和建议。

黄辉主任表示,石山口水库管理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专题汇报“情况明,思路清、成效大,问题准”,他首先肯定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各相关部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针对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成效。他指出饮用水安全是关系民生的重要问题,县人大一直高度关心和重视我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到水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全县上下应高度关注和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二要将水源地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通过多渠道加大水源地保护宣传力度,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三是管护结合,主动作为。四是部门联动,加强治理力度;三要突出抓好水源保护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彻底改善石山口水库周边污染现状,从源头上治理水质污染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视察内容和情况,总结分析各方意见建议,形成视察报告,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