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
时间 :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067    

4月20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会商室收听收看了省水利厅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并对我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灌区各水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大中型灌区防溺水工作的通知》。回顾、总结了我局往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重点对下一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勇强调,随着夏季的到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我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切实把防溺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二要强化教育宣传;三要强化水域安全管理;四要强化督导检查。

雷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做到“四有”。

一要有警示标志、标语。所辖每个大、中、小水库及渠道沿岸都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标语,时刻警醒人们不要忽视生命安全问题。

二要有救生设施,我局所辖各水库要对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竿、救生船等救生器材进行检查,以备溺水情况发生时,施救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借助救生器材有效施救。

三要有工程措施。要在危险水域、危险地段,设置防护网、防护墙。对危险地段细致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建立台账,消除隐患。

四要有专人负责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巡查措施,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备不懈。做好巡查记录,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