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382    

      5月28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股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再作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认清形势,防患未然,坚决摒弃抓安全靠运气的思想,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要切实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三要切实落实工作措施,结合我局实际,重点抓好防洪灌溉、发电、工程建设与管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园林防火、渔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一要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局综治办和其他局属各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细化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做到安全管护到位。局属各单位要加强日常工程管理,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标志标牌、宣传横幅及防护设施;加强巡查巡逻和宣传力度,并做好巡查记录;同时要加强上岗人员人身安全管理,做好机电操作、野外作业、用水、用电、出行等安全防范;三要做到安全技能培训到位,今年要通过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知识测试、主题活动、实操演练等形式,按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演练(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应急救援、救护技能培训、逃生避险演练等),逐步做到安全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事故防范和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夏季来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形势严峻。全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要做到:一是水库、渠道水域安全排查到位,对水位深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水利工程警示标志标语、救援器材维护补充到位,确保遇到突出事件能及时有效使用;三是水库、渠道重要险段及工程设施的围栏、围网、防护墙角等硬隔离到位;四是水库、渠道日常巡查管理到位,尤其注意高温天气、节假日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有视频监控条件要密切监视,防范于未然,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