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灌区管理暨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会
时间 :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 县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206    

为切实加强灌区管理和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5月23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工作会,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找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及灌区各水管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江苏大型灌区管理单位先进管理办法,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对水利部3月份检查河南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问题及要求进行了传达。

局分管灌区班子成员从当前灌区面临形势、管理模式、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分管水库管理班子成员传达了市水利局党组关于加强小型水库管理的“六点意见”要求,指出了局所辖五座小型水库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从落实管理制度、规范巡查记录、做好现场整理、加强工程维修养护等方面提出了我局下一步小型水库管理工作办法与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勇肯定了灌区各管理单位前期灌溉准备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加强灌区管理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务必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精神面貌,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抓住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细化灌区管理办法,规范、统一灌区建设与改造标准,统一标识、标牌,制定完善考核标准。

针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雷勇指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一是对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及5月17日市局检查指出的问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台账,限时整改。二是按照《河南省小型水库管理办法》,立足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实行“一库一案”。三是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的职责。四是规范信息档案管理,做到档案可查、工作信息记录完整、真实。

会议同时安排部署了局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