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东铺镇扎实开展脱贫退出验收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383    

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摘帽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日,东铺镇成立以班子成员任组长,扶贫专干、信息员、业务人员为组员的核查小组,对全镇16个村(居)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自查验收。

抽调人员,开展入户核查。抽调人员经过镇扶贫办业务指导培训,严格按照脱贫标准开展自查,在入户过程中严格核查致贫原因、收入状况等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从“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入手,一户一户地会诊、一户一户地把关、一户一户地验收。要跟贫困户算好账要认账,全力将脱贫工作做细、做牢、做实。

规范程序,做到对象精准。按照精准扶贫核心要求,再次进一步摸清扶贫工作底数,全面了解群众在吃水、住房、上学、就医、增收等方面的困难,严格规范对象识别程序,逐门逐户对贫困农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将贫困户人口信息、住房、是否享有低保等基本信息以文本和图片等形进行了归档整理。

精心指导,对照查漏补缺。对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提示,把自查验收与发现问题有机结合。自查验收结束后,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同时反馈给镇村两级,针对问题整改提出导向性意见,及时查漏补缺,完善软硬件设施。到目前为止,已自查验收3个贫困村,4个非贫困村,已发现问题6大类36项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