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东铺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时间 :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董宇辰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62    

为切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东铺镇采取“三到位”举措,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全镇高标准农田工作部署会,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同时组建11个工作专班,组成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包村、机关和部门干部包组、村干部和网格员包户的工作队,形成了有安排、有人抓、有人干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协调。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村民大会、党员大会等会议,充分宣传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项目建设方案及措施和建成后给农户带来的效益和好处,帮助群众算好“两笔账”;购买田亩测量仪100余个,组织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丈量土地,农户现场签字确认,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三是统筹协调到位。工作队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对项目区内的沟、渠、塘、道路情况和水利设施情况进行摸底,为设计方案提供基本依据;同时,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其他乡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学习借鉴其他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经验,以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