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东铺镇:多措并举抓文化,以点带面促振兴
时间 :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何大山  浏览次数 : 179    

为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素养,东铺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打造文化地标,文化宣传润物无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阵地思想引领、风尚培育和文化传承的作用,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例如放映红色电影、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文艺演出、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40余次,打造具有东铺特色的文化宣传阵地。

保护非遗传承,文化传承培根铸魂。充分发挥非遗传承中心阵地作用,组织辖区内相关非遗传承大师陈秀训、民间艺人陈发昌定期开展书法、皮影、剪纸表演活动,将“非遗”与群众生活结合到一起,积极促进皮影、剪纸等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豪感。今年以来,开展非遗文化表演活动10余次。

举办文化活动,文化振兴入耳入心。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镇一方面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精心策划,借助乡村文化合作社平台在各村(居)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演出20余次。另一方面邀请河南开放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读书交流活动4次,让全民阅读逐步成为群众的行为习惯,帮助群众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增长智慧。

下一步,东铺镇将按照“党建引领、以文为魂、清单推进、典型示范、分类打造”的总体思路,聚焦中心工作,以点带面,以文化振兴带动整体乡村振兴,不断探索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