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东铺镇:帮扶慰问传真情 殷殷关怀送温暖
时间 :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张慧  浏览次数 : 795    

“大爷,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身体好吗?我是您的帮扶责任人,您有事随时联系我!”东铺镇纪委书记在入户走访中向自己的帮扶户进行详细询问。在走访时得知吴老湾村突发严重困难户胡庆伟患有小脑萎缩,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子女都在外务工;另康店村边缘易致贫户徐德生从小残疾,患有肌无力,走路不方便。

11月16日一大早,东铺镇纪委书记将拐杖、轮椅分别送到他们家中,并细心教他们如何使用,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连日来,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织密织牢防返贫防护网,东铺镇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下沉一线,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通过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的方式,“问”政策落实、“看”生活状况、“算”家庭收入,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收入变化、房屋安全饮水、教育、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等方面情况,帮助他们解难纾困,高质量完成好集中排查走访工作。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性开展走访活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力有效的措施筑牢“防线”、紧盯“红线”、兜住“底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