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东铺镇:浓情饺子宴,秋日送真情
时间 :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张慧  浏览次数 : 857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提升群众幸福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节佳节到来之际,东铺镇河桥村开展“浓情饺子宴,秋日送真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邀请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为了让老人们吃上新鲜的饺子,村“两委”干部上午忙完秸秆禁烧工作,下午立即带领村里志愿者们认真筹备饺子宴活动。大家分工明确,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下午的忙碌,饺子终于出锅了。志愿者们把象征着团圆的饺子和月饼递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中,也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传递给每一位老人。

快到中秋了,大家聚在一起吃一顿饺子,心里很高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吃月饼、谈家常,让饺子宴成为一场温馨的聚会。在饺子宴举办的同时,河桥村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着力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树立文明新风。另外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秸秆禁烧、防汛、医保等相关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各项政策深入民心。

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发动各村(居)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传统美德与良好社会风尚更加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