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东铺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230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铺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迅速部署防控工作。该镇第一时间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铺镇实际,就具体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

强化排查追踪机制。迅速采取行动,以村组为单位,组织村()干部对12月以来辖区内的返乡人员,尤其是重点人员,进行疫情隐患全面排查,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对摸底排查的人员登记造册。并联合镇卫生院,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跟踪关注其行为动向和健康状况。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建立东铺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微信群,通过微信朋友圈、出动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制作条幅30余条,印发宣传单6000余份,保障舆情正能量,避免引起居民认知性错误,造成不必要恐慌同时,16个委会、入村路口张贴通告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通过村级微信群、村级广播以及村级大喇叭进行宣传,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了疫情扩散蔓延。

加强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镇政府、镇卫生院和负责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安排专业人员对16个村(居)鄂A开头车辆进行消毒并封存;同时每天组织值班人员、卫生院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以做好监测工作。联合镇派出所和卫生院,在镇政府和16个村(居)主要干道设卡值守,对入境车辆进行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并监测体温特征。对收集到的疫情信息及时整理、汇总和上报,确保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监测、发现和控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