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东铺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360    

为顺利完成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全方位的帮助有志青年及广大群众了解最新的征兵政策,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东铺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征兵工作。

一是全力动员,精心策划。东铺镇积极召开全镇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征兵标准和政策,部署征兵工作。召开全体党政班子会议,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并制定出具体的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各村征兵工作的积极性,为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横幅、赶集日宣传设点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征兵相关政策,使得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在全镇营造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利用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之际,积极向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他们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积极性,为国家提供一批高素质应征对象。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深入16个村(居),对在家的适龄青年,外出务工青年和在校有意参军大学生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做详细的调查并登记在册;对有意向参军的适龄青年,做好登记工作的同时,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征兵政策介绍和思想动员工作,做到底子清、数字明,为征兵工作圆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