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庙仙乡:危房改造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时间 : 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 乡党政办  作者 : 乡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253    

    庙仙乡把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实施“危房清零”行动,成立危房改造清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危房改造清零工作方案,建立完善领导责任机制、项目资金管理机制和群众民主监督机制,实行乡、村、部门三级协同负责制,把危改工作纳入脱贫攻坚绩效考核重要内容。

    据了解,2019年,该乡有148户贫困户受惠危房改造,告别了破旧房屋,住上了新家。其中C级改造94户,D级改造54户,累计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0.16万元。同时,投入资金30余万元,为67户困难群众的旧房实施了“六改一增”,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对于确定的危改户,实行挂户作战,加强监管,狠抓进度,严把质量,确保安全,采取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包户建房的办法,从规划、设计、核算、建设、资金上给予全程帮扶。倾力解决贫困户在危房改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无能力且有改造意愿需政策兜底解决住房安全的特困户,由乡统一组织有实力、负责任的施工队伍进行统建。乡危改清零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听取危房改造工作汇报,深入建设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指导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