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莽张镇:扎实推进新农合缴费征收工作
时间 :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刘婉莹  浏览次数 : 714    

为把新农合这项强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解决农民病有所医问题,依据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莽张镇党委、政府新农合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把新农合缴费工作作为落实民生保障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认识宣传。莽张镇要求各村利用喇叭、宣传车、标语等形式加大对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力度。进村入户,面对面的跟人民群众宣传,切实为群众解疑答惑,增加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用看得到、摸得着的因参保得到实惠的事例,让老百姓了解到参加新农合的好处,努力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对全镇新农合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协调。根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把任务分解到人,倡导全体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为新农合两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强化督促抓落实。为在全镇营造村村比进度、比完成率的良好氛围,新农合收缴工作实行日汇报制,各村每天汇报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在各村之间、干部之间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局面,以保证全镇缴费工作的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