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莽张镇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866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莽张镇提前部署、提早安排,将宣传与打击相结合,力争全镇“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把火”。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莽张镇2022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明确镇村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成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累计发动宣传车4辆、大喇叭425个,早、中、晚不间断宣传禁烧政策,同时悬挂宣传横幅80条、签订承诺书220份,做到秋季秸秆禁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让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切实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工作成效。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包片、包村、包组、包地块责任制,将禁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片、各村、各组,精准到地块,消除工作盲区,实现禁烧工作全覆盖;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对全镇各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及时做好上传下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