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定远乡:“三抓三强”创“五星” 支部促乡村振兴
时间 : 2023年09月12日  来源 : 定远乡人民政府  作者 : 蒋俊雅 吕庆鹏  浏览次数 : 1316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远乡党委迅速行动,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本领、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保障“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抓核心强领航。为积极发挥党委牵头总领作用,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和力量,定远乡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领导小组,设置5个创建专班和17个村级工作组,根据每颗星的重点任务和争创标准,制定“五星”支部工作方案及创建细则,统筹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乡直部门以及社会力量等全面参与创建工作。

二是抓学习强头脑。对照“五星”支部创建29项目标任务,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研究部署会、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创建交流会20余次,组织创建专班人员、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学习培训会30余场。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照“五星”支部创建体系,细化责任分工,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三是抓两头强带动。通过抓好“一星”“四星”村创建和软弱涣散村整顿等工作,提高整体摘星水平。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四星”村争“五星”,“一星”“二星”村上“三星”,软弱涣散村限期摘帽创“三星”的工作思路,创建导师“1+N”帮带模式(即一名老书记带N个新书记,同时开展N次全方面指导咨询),扎实推进“双带双争”行动,让强村带弱村,老书记带新书记,累计开展导师帮带活动18次,推动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齐头并进,开花结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