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定远乡加强秋冬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415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秋冬季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定远乡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各中小学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宣传片,深刻吸取全国各省校园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实行闭环管理。根据秋冬季节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通过开家长会、发放宣传单、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群发等方式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各类安全教育知识以及自救自护技能,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严格实行每日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各中小学加强门卫管理,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保学生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