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定远乡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276    

为做好校园管理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今年以来,定远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位,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推进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乡安监办、派出所、食药所、中心校、中学等部门联合对校园用电、食堂、住宿以及安全制度、安全保障措施和校园周边环境等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乡司法所、派出所在各学校开展法制和安全知识讲座,积极向学生宣讲反欺凌、防骗、防溺水、防毒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树立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强化巡防值守。乡派出所和治安巡防队积极开展护校行动,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