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高店乡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 :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08    

当前多地区爆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高店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高质高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高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和任务,定期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加强对疫情防控宣传、措施、督导等工作的研判。印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疫情防控“联防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乡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机制、疫苗接种排查方向进行细致指导,对疫苗接种后进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督导,确保工作落地有声、抓铁有痕。

压实压紧责任。织密高店乡“联防联动”疫情防控网,建立“乡村组三级”网格化体系,实行“六级联动+服务队”模式,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班子会和周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和政策精神,要求各驻村班子成员带头抓疫苗接种的人员组织和人员摸排工作,带头问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的状态信息,带头管各部门落实“联防联动”机制情况,要求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把手”责任,坚决完成政治任务,坚决执行上级政策,切实发挥“头雁作用”。

细化工作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文化广场广播站、宣传车辆28个喇叭播放《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17周岁疫苗接种告知书》、《疫情防控紧急通告》等音频,印刷宣传页4000份,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80张疫情防控通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活动,营造了全乡的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增强了群众的主动防控意识和主动接种意愿。二是强化疫情管控,针对本乡区域内返乡人员实行包保责任制,建立排查台账,讲清疫情防控政策,跟踪督促做好健康监测。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进行督导,要求宾馆、超市、药店、广场等落实防控措施,对宗教场所、养老院等严格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三是做到人员“三清”,各村(居)建立12岁至14岁、15岁至17岁及18周岁以上人员底册名单,做到逐户逐人“三清”,乡指挥部每日对各村(居)接种人数进行通报,时时监控卫生院接种数据,确保应接尽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