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持续开展脱贫攻坚 有效衔接
时间 :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09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店乡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易地搬迁走访、两类人群动态监测、研究扶贫爱心岗位调整,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筑牢底线防止返贫风险。高店乡29户“边缘易致贫户”、36户“脱贫不稳定户”实行动态监测,2021年计划对两类人群覆盖外出务工交通补贴、优质稻和红辣椒等产业类带贫、爱心岗位等政策,增加其收入来源。通过比对困难群众医疗保险缴纳情况,逐个核对、逐人落实,确保困难群众全部参加医疗保险,避免因病返贫致贫。对因病、因学、因灾导致刚性支出较大的家庭,及时申报覆盖防贫保政策,目前12户群众享受了防贫保政策

仔细研究调整爱心岗位。根据罗山县对扶贫爱心岗位调整的工作要求,高店乡各村(居)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逐户研究爱心岗位人员,既要发挥岗位效益,又要保障群众的收入不减。4月8日,高店乡组织召开座谈会,班子成员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对预调整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调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开展易地搬迁走访活动。对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卫生清洁、大走访活动,帮助搬迁群众做好室内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同时,通过走访、谈心,对新发现的6项问题及时进行了化解处理,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高店乡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通过发展产业、保障民生、激发内生动力等方式,将脱贫群众“扶上马”后,再“送一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