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高店乡持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时间 : 2019年11月03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88    

为坚持贯彻落实摘帽后“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工作要求,围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高店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成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群众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脱真贫、真脱贫。

统筹抓好整改提升。抓好国家、省、市、县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各类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分析,督促抓好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提升,扩大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

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加强扶贫项目后续管理,确保扶贫资产发挥长期效益。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扎实做好2019年贫困户退出工作和国办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算好收入账,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及时更新基础信息变化情况,做好贫困人口信息对照采集工作,持续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三个严防”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思想认识,做到“三个严防”。严防松懈,持续攻坚拔寨,切实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严防急躁,务求稳扎稳打,通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保证脱贫攻坚质量;严防厌战,坚定必胜信心,强化主题教育和攻坚能力,激发乡村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