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罗山县彭新镇:提升四个“维度” 深入推进 “三零”创建工作
时间 :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曾祥瑞  浏览次数 : 468    

近日,彭新镇多措并举,积极行动,采取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力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多次召开会议,部署“三零”创建工作,明确全年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在身。同时,将创“平安法治星”作为深化“三零”创建的重要抓手,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三零”创建有机结合,对创平安法治星的村的责任落实情况加大督导频次。

二是提升巡逻防控频度。镇专职巡逻队制定周密的巡逻计划,针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不断加大巡防频度,尤其是夜间巡逻的频度,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提升见警率、见巡率,全力确保辖区的治安稳定。

三是提升矛盾纠纷调解广度。组织信访办、司法所、鸡商高速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针对鸡商高速拆迁群众,收集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化解干群矛盾纠纷。同时入户宣传反电信诈骗、禁毒、禁烧等工作,将“三零”创建工作进行到底。

四是提升安全隐患排查的精度。组织市场监管所、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单位,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密集型企业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