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彭新镇“三举措”持续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371    

    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切实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重污染天应对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保证全镇空气质量,彭新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履职尽责,领导再加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成立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不断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管理。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部门及各村(街)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确保“任务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

    营造氛围,宣传再深入。以宣传为先导,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在各村(街)中积极开展广泛的环境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大力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细化任务,措施再加强。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责任区域划分,进行垃圾清理,重点对集镇和镇内主要道路进行了彻底的卫生综合整治。其次,组织巡查队伍对焚烧垃圾、燃放烟花爆竹、油烟排放等现象进行全面不间断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劝导制止。同时,加强对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的治理,采取对裸露土堆覆盖防护网等措施,有效控制扬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