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特色商业区以案促改学习贯彻情况
时间 :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特色商业区  浏览次数 : 2301    

近期,省纪委印发了《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一文,根据县纪委精神,为了深入学习创新与实践案例,扎实开展特色商业区以案促改工作,我区开展了集中学习会议,现将我区以案促改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做好以案促改专项集中学习会

召开以案促改专项集中学习会,学习《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案例精神,通过省纪委对全省以案促改工作全景式的总结回顾,反思我区在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运用案例中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我区开展下一步的以案促改工作。

()深入学习案例,逐案剖析问题原因

在集中学习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剖析讨论活动,学习贯彻案例精神,并对案例中提到的全省范围内存在的三种乱象进行剖析。剖析讨论会上,参会人员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时提出自己对于案例中提到的问题的反思,并听取其他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发言完毕后,开展集中讨论,针对个人发言中查摆交流出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确立整改时限,确保通过对照、查摆、交流、整改活动,做好我区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完善制度建设,着力健全长效机制

为了坚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我区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把“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作为我区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构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

二、对照典型案例与做法,剖析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对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安排缺乏系统性;平时学习过程中更多是关注过程和形式,忽略了实际和效果;学习结束后缺乏反馈机制,不能很好把握学习效果。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有待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性和自觉性还不强,重视程度不够,平时工作指注重开会,具体行动和措施还不多。认为业务工作是主业,以案促改等党风廉政建设不求有功、只求无过,觉得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就是抓好了以案促改工作,缺乏责任意识,导致以案促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打折扣。

三、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1、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对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

2、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现在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主要是认识上不到位,没有意识到忽视以案促改工作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

四、整改措施

针对学习会议中查摆出的几个问题,我区以案例中的主要做法为指导,确立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到不敢腐。将以案促改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丰富学习形式,除了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外,还要开展经常性的、多形式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通过对反面典型的剖析,让干部认识到腐败害己害人害家庭的严重性。确保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及时掌握案例精神,提高以案促改工作本领。

2、建立制度要在“全”上下功夫,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性和主动性,做到不能腐。要建立责、权、利统一的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机制。建立和完善主体清晰、责任明确、权力配置科学化的责任体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