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山镇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 :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 : 青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   浏览次数 : 914    

青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高位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落实网格包保,夯实安全责任。青山镇严格按照网格化进行管理,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镇村干部包保责任,要求网格员常态化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执证情况、食品采购情况及餐具消毒状况等开展全面督导,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包保督导移动端,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线上,利用沿街流动字幕、短视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媒介适时推送食品安全小常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宣传氛围。线下,通过张贴标语、走访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已推送食品安全短信2500余条,走访入户1000多户,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遏制事故发生。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登记”方式,督促食品经营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仔细检查在售食品保质期,对于销售过期、“三无”及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格查处,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农村市场。

下一步,青山镇将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食品安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