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青山镇:“四项举措”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时间 :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6    


今年以来,青山镇下真功夫,用执法效能提升破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会执法”“不愿执法”“不善执法”难题打通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明确执法范围,明晰职责边界。青山镇综合执法大队组织队员系统学习上级交由乡镇执行的法定执法事项和委托执法事项清单,明确权力主体、委托主体,避免权责不明、越权执法、模糊执法等情况出现。未来一段时间青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承接县级5个部门73项行政执法事项。

强化执法保障,消除“后顾”之忧。青山镇持续规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阵地建设,科学合理设置办公场所,更新执法装备,强化物质支撑,为行政执法工作做好后勤物资保障。青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目前有执法车1辆,执法队员15名,统一配备制式服装、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施设备,满足日常执法工作需要。  

规范执法流程,提高办案效率。为确保执法过程规范,青山镇明确了行政执法流程,对调查取证、询问勘验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日常执法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同时,执法全过程记录推动执法工作规范化程序规范后,队员们开展执法工作底气更足、效率更高,执法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加强日常监督,推动执法实践。从今年1月开始,青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队员分为3,每天早上6点起对集镇开展常态化监督,规范电动车、汽车定点停放,引导商贩到达指定的场所进行摆摊售卖活动,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重点路段拥堵和占道经营现象大为改善,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供稿:青山镇党政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