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青山镇: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 :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青山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 620    


当前,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上升,防火形势严峻。为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青山镇紧绷防火弦,多措并举抓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防火一封信、小喇叭广播、宣传单、微信群、手机短信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样化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扑火技能。组织护林员、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山头地块,开展面对面地宣传力争防火宣传不留死角,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二是强化组织,加强巡查。村级网格员开展日常巡察,镇乡村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组成3支巡逻队对重点路段、高火险区进行巡逻形成全镇“一盘棋”护林防火工作格局。镇纪委牵头开展护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对各村防火宣传和护林员等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将隐患消在萌芽状态。

三是应急保障,压实责任镇村两级配齐防火物资储备,各级林长消防队员、护林员、民兵组成防火应急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以“火”为战,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带班领导在、工作人员双值班火情零报告制确保全天候信息政令畅通,森防形势平稳可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