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楠杆镇三强化扎实推进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 :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 人居环境办  作者 : 殷金昌  浏览次数 : 1632    

为扎实做好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环境面貌,楠杆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落实秸秆禁烧为抓手,齐抓共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严防秋收后秸秆焚烧现象反弹。要求驻村班子成员带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网格员、爱心岗位四大员责任分工明确,对重点地块分包到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全力攻克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到田间地头,利用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册等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及私下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处罚办法。同时,利用脱贫攻坚每周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使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逐步提升村民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各村两委干部严格执行秋收时节村级两委干部值班制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随时报告。加强重点巡查,加强对各村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做到公平公开,奖惩分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