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子路镇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时间 :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61    

    连日来,子路镇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防溺亡工作制度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强化防溺亡工作措施落实,构筑防溺水安全网,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子路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并完善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强化精准宣传教育。在全镇各中小学校通过校讯通、校园广播、宣传栏、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八个一”“六不一会”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五分钟”制度,在上午、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前五分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开展防溺水模拟演练、水下窒息体验等活动,让学生亲自参与互动,真切感受生命的可贵。 

  进一步压实家长监护责任。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村庄、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镇村干部对学生家长,尤其是留守儿童家长开展防溺亡安全警示提醒谈话,建立留守儿童台账,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 

  进一步抓好“两个隐患”排查。在持续开展危险水域排查工作登记工作的同时,对留守儿童和特困儿童底数予以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落实教师、指定监护人、村干部“三包保”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闭环式防护体系。

   进一步落实精准防范措施。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在危险水域落实村组干部看护巡防机制,加装防护栏、防护网,在危险水域和一般水域均配备救生杆、救生绳、救生圈等设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