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子路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 :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49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为增强民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在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子路镇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

4月12日以来,子路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线上,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积极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短片和教育图片。线下,在各类公共场所、街道、文化广场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和反奸防谍宣传海报综治办、派出所、机关青年志愿者在集镇人员流动密集处开展国家安全宣讲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并通过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群众在了解国家安全内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活动中还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广泛宣传,告知公众收到的来历不明信息、邮件很可能隐藏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电脑权限,盗取个人信息,切勿轻信,并向群众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国家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本次活动累计持续4天,共计开展宣讲16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解答涉法咨询320余人次。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强化了群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