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子路镇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座谈视察活动
时间 :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59    

315日,罗山县子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及种养殖基地建设,推动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子路镇赵岗村实地看察了罗山县保和森农民专业合作社油茶种植、子路镇水管所草莓基地以及信阳石山湖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水果种植,称赞他们的特色经济农业为农民群众致富又开辟了一条道路。

在占地500余亩的罗山县保和森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大代表们考察了油茶种植与山鸡养殖的混合生态农业模式,了解到作社通过此种生态农业模式实现年收入45万元,吸纳就业人员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人,在促进农业增效,企业、农户增收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子路镇水管所草莓基地,人大代表详细询问了草莓基地的每亩承包费用、承包时间、费用支付方式,信阳石山湖农业观光有限公司,人大代表们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水果销路是否畅通、是否可以卖到好价钱、冷藏存储难度大不大。

集中视察调研结束后,在罗山县子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座谈会。

根据视察调研情况,代表们就下一步罗山县子路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种养殖基地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争当乡村振兴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联络员、帮扶员、指导员、服务员;继续发挥联系群众最密切的优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走访群众,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基层民生,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做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种养殖基地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子路镇党委书记熊正宇就下一步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代表参与。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践者、监督者、推动者;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注重活动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加大宣传,选树典型。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各级人大代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