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子路镇携手助力产业集聚区招工
时间 :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52    

近日为方便群众就业,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全局罗山县子路镇从细处实处着手,在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间“穿针引线”,有效破解了用工难与务工难的“两难”问题积极做好产业集聚区招工服务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行动迅速。春节前后4次召开镇村两级企业招工工作部署会。党委、政府成立了招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牵头,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招工工作小分队进村入组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和用工情况,把招工与脱贫攻坚、富民增收结合起来,做好摸底统计,特别是针对贫困户劳动力情况,掌握其工作意向。

二是宣传发动覆盖广泛。线上通过微信群推送企业招工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务工报名公告,鼓励群众到企业务工;线下通过广播、宣传车、召开党员会议和组长、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的企业文化、员工福利、工资待遇等,重点围绕在家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和待业青年等农村富余劳动力群体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引导,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就业观念,让他们了解到真实的企业情况,看到在“家门口”就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好处。

三是保障服务周到细致。充分利用子路、兴隆、丰店三个小集镇逢集日和镇十字街繁华地段,设立报名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县产业聚集区各用工企业招工简章,使农民工有选择地报名务工;开通子路镇服务产业集聚区招工专线咨询电话,提供产业集聚区招工福利待遇解答、报名流程咨询等服务。对有意向和已报名人员采取跟踪服务,及时将招聘会信息通知本人,并安排专门车辆在整个招工期间为应聘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止目前,已组织务工人员报名 70余人,向县产业聚集区各用工企业输送务工人员5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