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子路镇多举措 打响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
时间 :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镇2019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防止大气污染,子路镇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制定禁烧方案,下发禁烧文件,组建禁烧工作组和防火巡逻队,设立举报电话,责任落实到村、组、个人,加强户联防禁烧机制,强化镇、村、组三级管理职能,严格控制第一把火,坚决焚烧制止秸秆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镇、村内拉设条幅和禁烧标语,各村出动1-2辆流动宣传车,利用广播大喇叭播放秸秆禁烧标语和惩罚措施,各村村务公开栏、村组张贴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内容,以达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目前子路镇已拉设横幅280条。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设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进行全天候监管,同时在各片区设置防火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各村组织成立禁烧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巡逻,发现焚烧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坚决控制第一把火。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每村组织桔杆禁烧专业队(人数不低于10人)负责本辖区内的禁烧管理工作,配备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灭火。

五是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焚烧秸秆的农户予以劝导阻止,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协调执法部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