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子路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 :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乡村振兴环境先行的硬仗,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以治理农村“脏乱差”环境为突破口,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加强日常宣传工作,在街道、主干道、各村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发放、张贴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利用入户走访之际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提高群众环境治理意识和积极性。

二是清理公共区域暴露垃圾,在各村民组内、主干道、街道放置垃圾桶,环卫公司定时清理,加强环卫人员配备做好村庄、街道日常清理工作,发挥好各村爱心岗位人员作用,努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还原美丽乡村真面貌。

三是集中整顿集镇市场秩序,每到逢集,镇巡防大队、交管所、食药所联合开展集镇规范化升级改造工作,大力整治违法占地、乱堆乱放等不良行为,做到街道摊贩规范化、车辆停顿秩序化、街道清理及时化。

四是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对全镇环境脏乱差厕所做到应改尽改,完善厕所污水排放系统,改善农村如厕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和人居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