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联合团县委开展空巢老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肖庆阳  浏览次数 : 200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空巢老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3日,竹竿镇联合共青团罗山县委、罗山县同安堂大药房、罗山县义工志愿者、竹竿镇社工志愿者等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空巢老人身边。

活动现场,医护工作者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免费测血压血糖等身体检查,对老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物的服用方法等事项进行指导并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给予他们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的建议以及其他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县镇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和做家务等,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此次“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活动共入户走访空巢老人约100多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诊疗和优质的服务,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的义诊服务也让老人和当地老百姓们感受到了暖意融融的“雷锋”精神,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