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时间 :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熊诗宇  浏览次数 : 842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同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风险,竹竿镇纪委紧盯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多举措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全力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紧盯“重点”把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和各部门负责人及时开展集体警示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聚焦重大隐患、重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三个事项”对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精准执法、处罚到位等情况精准监督、跟进监督。

二是瞄准“患点”结合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联合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供电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企业、中小学校、卫生院、养老院、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完善风险隐患日常防控机制,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水平,促进行业有效治理。

三是聚焦“难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深入、工作作风不扎实、安全生产领域风腐问题等突出问题,对不重视、不真查、不真改,心存侥幸、漠然处之造成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责任,杜绝安全管控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下一步,竹竿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真正打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