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 :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熊诗宇  浏览次数 : 1080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数据质量,连日来,竹竿镇多措并举,精心部署,扎实开展镇、村两级档案资料再整理、再规范、再提升。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镇上下要全面对照档案资料规范化整理清单查漏补缺,要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确保全乡步调统一,进度统一,确保实事求是、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数据信息精准详实,通过档案资料规范化整理,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培训,夯实业务基础。组织召开档案资料业务培训会,从数据的收集、资料的整理、档案的归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21个村乡村振兴专干、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参会学习,同时就近期上级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提示、靶向整改;编印工作提示,要求各村严格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四方面内容和既定时限高标准完成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三是严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成立2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镇领导带队对所有村级资料进行逐村核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全力确保巩固成果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