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2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减少污染,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竹竿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区域内定职责、定任务。成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户包地的分包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具体局面。

       二是广泛宣传,政策引导。利用线上和线下平台进行常态化的宣传引导,用好辖区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悬挂横幅、粘贴公示等措施,发挥各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网格员的作用织密宣传网。广泛普及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秸秆利用的新途径,多位覆盖,提高群众禁烧意识,让群众“从不敢烧转变为不想烧”,从源头上阻止火源的发生。

       三是巡查督导,监督管理。各村组织村组干部建立秸秆禁烧专项巡查组在日常工作开展时,不定期在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及时制止秸秆焚烧。见火必查、见烟必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理,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供稿 竹竿镇 冯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