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秸秆禁烧在行动 长效治理不放松
时间 : 2023年05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31    

时值春播,为进一步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竹竿镇坚持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持续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筑牢乡村振兴“防火墙”。

一是技术监控不放松。为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竹竿镇加强技术监控手段,坚持“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视频系统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对发现有焚烧点的区域立即通知到村到人排查扑灭。

二是宣传引导强意识。竹竿镇结合文明实践、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自建房录入等工作多次开展政策宣讲、入户宣传等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环境保护认知,同时采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村级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秸秆禁烧意识,通过人人知晓政策、人人互相监督,不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压牢压实。

三是网格发挥大作用。为建立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体系,竹竿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实行镇村联动巡查,村两委干部及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常态化巡逻,并随时按照“蓝天卫士”值守中心下达的通知及时制止或扑灭焚烧现象。

四是督导问责抓落实。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镇纪委成立督导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督查暗访,督导禁烧措施落实情况,对因工作不力发生火情的,按照信阳市委禁烧办最新《秸秆禁烧实施工作意见》严肃问责。(供稿 竹竿镇 章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