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竹竿镇:认真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52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村级广播等方式及时宣传普及防暑降温、防溺水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着重围绕自建房、村内坑塘、道路交通、用电煤气、商超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治理“零容忍”。同时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巡河,及时劝离河湖水库旁逗留、玩耍群众,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三是强化指导,减少农业损失。坚持把保障群众用水放在首位,成立农技防灾生产服务队,进村入户,对专合社、家庭农场、农户等开展抗旱生产服务指导,落实落细供水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农村人饮安全和保障农业灌溉用水。

四是做好巡访,关爱特殊群体。加强对留守儿童、脱贫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中独居或自理能力较弱等群体的日常巡访,解他们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叮嘱减少户外活动,及时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加强值守,保证政令通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