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竹竿镇多措并举做好静态管理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91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竹竿镇坚持以“保畅通、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为目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和用药需求。

一是成立市场保供专班。明确2家大型商超和3家药店为定点保供企业,积极组织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做好蔬菜、鸡蛋、肉类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的购销调配,全力保障全镇生活物资供应和用药需求。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统一制作《禁止营业告知书》1000余份,在各经营门店和农贸集市进行张贴和分发,同时坚持每天对集贸市场巡查,循环播放静态管控音频,时刻提醒各经营门店和流动商贩严格按照规定暂停营业。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成立由镇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全天候督导检查,对拒不执行政府静态管控要求、私自开门营业的门店和流动商贩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截至目前,除承担保供任务的商超和药店外,全镇各类经营场所均已按照静态管控要求暂停营业,已依法暂扣2家私自营业门店营业执照。

四是畅通末端配送。采取“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组织保供企业建立物资配送微信群并公布配送电话,居民通过微信群内或电话下单方式,由保供商超和药店统一配送到各村(居)卡点,再由网格员、志愿者点对点上门服务,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五是持续稳控物价。建立并公布物资保障便民服务电话,及时接听群众需求,同时紧盯货源储备及物价变化情况,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