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竹竿镇四项举措做好静态管理
时间 :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7    

为继续巩固全镇静态管理成效,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竹竿镇坚持在“防”上做文章,在“严”上加措施,科学精准抓好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突出“守”,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高效运用村级“大喇叭”、移动“小喇叭”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政策要求,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静态管理”各项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入口关”。

二是突出“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党员等作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机制。当好“巡查员”,担负起居家隔离监测人员巡查责任,确保隔离人员“足不出门”;当好“维护员”,及时劝返在外逗留、聚堆聊天村民,发现打麻将、打牌情况第一时间通报派出所处理;当好“消杀员”,严格按照消杀流程,每天早、午、晚对公共区域、隔离场所、采样点周边进行无死角消杀,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是突出“督”,落实党员干部责任。镇党委、政府组建工作专班,下沉到村,以督促改,确保“静态管理”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管控,逐一开展巡查检查,发现违规开门营业行为一律从严从块处理。全面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逐人落实“五包一”监管并建立台账动态更新,通过微信每日早、晚记录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卫生院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核酸采样和消杀,为隔离人员提供采买代购上门服务,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安心居家隔离。

四是突出“保”,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村民微信群和电话途径广泛宣传生活物资配送超市联系方式,村组干部每天统计在家群众物资需求量并由超市统一配送。同时重点关注行动不便、患病、高龄独居居民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并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居民紧急用药需求,确保病人在静默期间病情不延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