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竹竿镇多举措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158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完善巩固脱贫措施,提高脱贫质量,筑牢防返贫防线。竹竿镇对全镇2014年至2018年的脱贫户开展一次全面复核排查,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县召开工作会之后,竹竿镇立即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上由分管扶贫领导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同时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填表内容以及填写说明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是排查不留死角。依托各村脱贫责任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帮扶力量对全镇1336户脱贫户(包括稳定脱贫户)逐户进行核查,一户不漏。同时要求认真填写《脱贫人口“回头看”入户核查表》,对查出的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理清“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单,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是整改确实有效。通过此次全面的排查,镇扶贫办将各村入户核查表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录入,同时依托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加强相关数据比对和分析,落实数据质量常态化监管。对于存在返贫风险以及脱贫质量不高的脱贫户,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