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盐业局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 :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 盐业局  作者 : 王新宇  浏览次数 : 2806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在“5.15”宣传日来临之际,罗山县盐业局围绕“科学补碘,重在生命最初 1000 天,预防智力残疾从胎儿开始”。这一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盐业法规政策,消除碘缺乏危害知识,使食盐专营意识及食用合格碘盐消除碘缺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县城乡掀起宣传盐业法规政策,推进食盐零售网络安全建设发展和完善。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声势。进入5月份,随着盐政专栏,盐业专题等栏目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陆续播出,罗山县盐业局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盐业法规政策和碘缺乏病危害知识的五月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5104000.jpg

 

突出宣传重点,务求最佳宣传效果。在宣传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精心组织力量,出动宣传车,深入到乡村,深入到边远地区,进乡入村,直接面向广大城乡群众开展宣传,做到宣传无误区,宣传无盲点。进行甲状腺肿大普查等活动,加大盐业法规,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家庭主妇等重点人群的长期自我保健意识,最大程度保护主要受碘缺乏危害的群体——少年儿童、妇女。

大张旗鼓地开展“5.15”宣传日集中活动。5月15日当天,罗山县盐业局在县城主要繁华街道设立咨询台与县地病办联合开展现场群众咨询活动。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盐政和业务人员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制作宣传展板,悬挂过街横幅,播放VCD,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罗山县盐业局开展此次“5.15”宣传日集中活动,受到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主管领导多次听取罗山县盐业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对罗山县盐业局“5.15”宣传工作及近期盐业其他工作作出批示。并在5月15日作了题《加强食盐专营,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电视讲话,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宣传日当天上午带领卫生、工商、技监等部门人员到罗山盐业局宣传一条街咨询台现场,观看宣传展板,看望罗山县盐业局工作人员,使大家深受鼓舞。据了解,“5、15”宣传日集中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出动宣传车2台,制作展板2块,散发宣传材料600余份。

由于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对走私贩私分子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对保证我县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