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雨后抢修保供电
时间 :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 : 县供电公司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557    

“这场雨下的,看来一会得出去抢修了,大家都准备准备,别急着走啦”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二班的师傅们望着窗外的雨感慨。8月1日下午,罗山迎来一场倾盆暴雨,罗山的供电线路受损严重。

下午5时许,公司供电服务二班接到报修电话,一棵大树倒在气象站东台区一条线路上,线路持续放电,情况十分危急,随时可能对行人造成危险。供电服务二班接到电话后,早有准备的抢修师傅们立刻带上抢修工具仅用十多分钟就赶到现场。

经过快速的现场勘察,抢修人员发现现场情况复杂:在线路临近大路侧,被吹倒的大树因为周围其他树木的支撑,才没有直接挂断线路,同时胡同内的三棵树木也因为大风的原因,已经歪斜,枝桠距离线路过近,随时可能碰触线路造成短路。抢修人员经过现场讨论,一致认为树木粗大,人员贸然砍树,因为不能控制歪斜方向,极有可能对线路造成二次伤害。抢修现场负责人决定:请挖掘机将线路周边的 24棵树木由内至外全部清除,最大限度的的保证线路安全。同时胡同内的三棵树,因为挖掘机进不去,由抢修人员上树对线路侧的枝桠修剪砍伐,保障线路的安全。方案制定后,抢修人员分为两队:一队人员负责与树木主人沟通、联系挖掘机,为线路清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队人员借着停电的机会,对沿途线路巡视,经验丰富的抢修人员认为在这种极端恶劣天气,线路一定存在未发现的安全隐患。果然,二队人员在巡视中发现一处低压线路绞在一起,一处线路周边树木枝桠已经危及线路安全。二队人员与现场负责人汇报沟通后,及时清除了线路隐患。

夜晚6时许,挖掘机就位,同时一队人员与树木主人协商完毕,树木主人同意对树木清除。经过紧张的清障,包括倒在线路上的24棵树木全部清除。没有对线路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抢修人员对胡同内的三棵树木开展清障工作,胡同窄小,线路离树近,只能一点一点修剪。经过近一小时的清障。线路周边的安全隐患全部排除。在此次的抢修工作中,供电服务二班抢修人员反应迅速,面对恶劣天气,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留在抢修中心等待命令,展现了电网人的社会担当,也展现了罗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进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