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公路气象预警
时间 :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6776    

【天气预报】

罗山县气象台2022年7月12日10时3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县城区及所辖乡镇和街道将出现 5~6 级偏南风,阵风7~8 级。

【影响路段】

G312线罗山县城至罗平交界(浉河大桥)段

G312线竹竿大桥至罗山县城段

S218线驻信交界至罗山县城段

S218线罗山县城至豫鄂交界段

S336线罗山县城至息罗交界(淮河大桥)段

S337线光罗交界至罗浉交界段

S338线新罗交界至罗山定远段

罗山境内农村公路

【交通提示】

一、驾驶机动车出行请注意

1、放慢车速,握稳方向盘。大风中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要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如果是逆风行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

2、集中精力,注意非机动车和行人。大风对行人、骑车人的影响比较明显,风力可能会使他们突然失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提前减速避让,并随时做好制动停车准备。经过路口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的道路时,及时减速慢行,提防行人、骑车人等突然闯入自己的行车路线。

3、警惕大车坠物,留意后车动向。大风天气行驶时,应避免跟车过紧,尤其是避免长时间跟随在大型货车周围,因为大风容易造成大型货车上的货物倾覆,如果距离过近极易发生危险。大风天驾驶,驾驶员一般都关闭了车窗,加上风声影响,对车后超车的喇叭声很难听到,这就需要用后视镜观察后车情况。如果有后车要超车,应及时避让。在风沙天气开车,尽量少超车,以确保安全。

二、骑行非机动车出行请注意

减速慢行,远离广告牌。大风天气注意骑行速度不宜太快,以防方向偏离或者来不及刹车。远离枯树以及广告牌,防止吹落后被砸伤。

三、行人出行请注意

1、尽量远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大风天气,视线不佳,行人应尽量远离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辆。

2、远离广告牌以及建筑物。有些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或长时间不进行加固维护,在强风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还有一些老树干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