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河南省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 :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 2450    

924日上午,河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通报了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意见,洛阳市、周口市和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河南投资集团、漯周界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分别围绕ETC推广发行和工程建设作了发言。

刘伟指出,自全省取消省界站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市县政府、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相关银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总体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困难,工程建设方面,省界站改造、ETC门架建设、收费车道改造、入口称重4个专项工程进展不平衡;ETC推广发行方面,一些市县进度缓慢,宣传发动不深入,发行环境不顺畅。目前距离各个要求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作为,克难攻坚,确保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就确保如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任务,刘伟强调,一是强力推进ETC发行,确保10月底前完成总任务的80%。要进一步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落实省辖市统筹协调职责,强化县(市、区)属地落实责任,逐级精准分解发行任务,确保各县全面完成任务。省有关部门要研究ETC发行成效与交通项目申报实施联动促进挂钩,对工作不力、进度严重滞后、不能按时间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市县,采取对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缓批、停批等办法,加以强化制约联动机制。重点推进ETC发行服务进社区、进农村,各县级政府要积极协调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为银行进社区、进农村推广发行创造条件。抓好ETC高效发行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加大ETC公益宣传广告投放量,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二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020日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确保质量安全,加强工程质量管控,强化安全施工,努力打造“品质工程”“优质工程”,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标准规范,抓紧推进ETC门架系统工程建设,加强ETC车道维护,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等系统对接,实现数据交换共享、联合治理。要严控时间节点,各运营管理单位要倒排工期,盯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同时加强监督监管,严把工程招投标、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关,把撤站工程真正打造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