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花生产业发展动员暨生产技术培训会
时间 : 2019年03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57    

2019年3月9日上午,由罗山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科所承办的“罗山县花生产业发展动员暨生产技术培训会”,在罗山新都国际大酒店召开,省农科院经作所书记、“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专项负责人汤丰收、罗山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杨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继成、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县农科所所长翟顺国、中国人民保险罗山分公司经理刘明皓出席会议,省市农科院专家、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农科所科技人员、各乡镇分管业的副乡镇长、乡镇农业发展中心主任、部分花生种植大户代表、及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是生产动员阶段,由胡晓婷副主任主持,徐继成局长首先解读了罗山县2019年财政支持花生产业发展奖补意见,汤丰收书记介绍了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余耀龙局长介绍了罗山县支持花生产业发展农机奖补政策,刘明皓经理介绍了花生参保理赔办法,最后,杨坤副县长作了总结性讲话。杨县长说,去年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项目在罗山建设的示范基地非常成功,9月份河南省"四优四化"花生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亲临观摩指导,引起了我县主要领导对花生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2019年县政府决定拿出1500万元支持花生产业发展,目标是新增花生种植面积5万亩以上。此次会议是经县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召开的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培训会,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会后要广泛宣传,严密组织,建立奖惩考评机制,力争使2019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第二阶段由罗山县农科所副所长姜明波主持,汤丰收书记首先就我省“四优四化”项目立项背景、优质花生发展远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展望,信阳市农科院花生专家余明慧副研究员结合当地生产情况,作了《花生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种植》的专题报告。

  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对花生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初步掌握了花生生产的关键技术和要点,树立了种好花生的信心,并一致表示,回去后即早准备,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罗山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